吉阳区积极拓宽收购渠道 帮农户解决滞销问题

2020年02月19日11: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19日电(宋彤桐)2月18日,记者了解到,为降低疫情期间辖区内蔬菜和芒果收购价格低对农户收入带来的影响,目前,三亚市吉阳区正通过招商(带商家实地查看瓜果蔬菜)以及寻求吉阳区总商会会员单位认购等方式来促成销售。

2月5日,为解决疫情期间三亚冬季瓜菜滞销等问题,三亚市出台七项措施帮助农户在疫情期间度过销售难关,战“疫”发展两不误。自三亚市“菜七条”出台以来,吉阳区紧紧围绕“保销售、保生产、保增收”做文章,在战“疫”同时,切实为农户解决滞销难题。

据悉,在三亚市吉阳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吉阳区总商会的支持下,吉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力量、统筹资金,对罗蓬村、大茅村、中廖村、田独村、红花村、落笔村等存在滞销问题困扰的村庄统一进行瓜菜收购。目前,三亚市吉阳区总商会副会长单位—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认购了大茅村、中廖村、 罗蓬村(建档立卡脱贫户)村民种植的近10万斤辣椒,并委托吉阳区人武部赠送给三亚市驻军部队官兵。

据吉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吉阳区委区政府已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和各包点村单位,逐村排查卡点设置,确保各村不存在“封村”阻碍瓜菜运输的问题。下一步,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将通过把滞销的瓜果蔬菜品种、产量、价格报送给三亚农业农村局以及联系电商等方式,寻求多种渠道来帮助辖区内种植户解决瓜果滞销问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