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海南发布不同行业和人群疫情防控知识(附详细指南)

2020年02月19日14: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9日电(王硕)2月19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2月19日0-12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截至2月19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3例,重症病例9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79例。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陈建洪介绍,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4例、三亚市54例、儋州市15例、文昌市3例、琼海市6例、万宁市13例、东方市3例、澄迈县9例、临高县6例、昌江县7例、陵水县4例、定安县3例、保亭县3例、乐东县2例、琼中县1例。截至2月19日12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28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196人,尚有1084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针对近期复工等人员流动增加等情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建议,各级防控部门要强化复工后的疫情监测和相关防控措施。特别是海口、三亚等重点地区要加大防控力度。尽量错锋上班,灵活排班,禁止聚会和聚餐,实行分餐制,清理工作和生活环境,降低居住密度,加强通风。

发布会上,针对近期部分行业复工潮和即将迎来的复学潮,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何滨也就“不同行业、不同人群”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介绍。

为更高效科学的实现疫情防控,海南省近日推出了健康码系统。发布会上,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孙少科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海南以居民或者复工复产人员申报的健康数据为基础,结合防疫大数据信息,推出的健康码以实现个人自助的健康状态的在线报告。

健康码作为个人在琼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可在多场景应用推广,既可以方便市民配合防疫检,又可做医院、药房、企业复工复产等场景管理依据,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和管控质量。目前,海南正在进一步推广健康码使用,相关问题可咨询海南12345政务热线。

附件:

建筑工地复工后疫情防控指南

外来务工人员个人防护指南

集体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指南

学生群体假期及返程疫情防控指南

学校疫情防护准备工作指南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农村地区疫情防护与生产生活指南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