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又有5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68岁阿公作诗赠医护

2020年02月19日16: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又有5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月19日,5名新冠肺炎患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痊愈出院,其中68岁的“网红”诗人余老和妻子,用笔饱蘸深情作了一首诗,表达出院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68岁阿公作诗赠医护

文传情,诗言志。在海南省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三楼,68岁的余老用笔饱蘸深情作了一首诗:“……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抵御邪恶的坚固屏障,他们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财富,他们是共和国无比强健的脊梁,他们是椰城最美的风景。他们偷来圣火,将我们濒临熄灭的心灯点亮;我们虽然中止了旅行,但我们一点也不失望……”这首长诗在一时间传扬在医院内外,引爆朋友圈,刷屏无数,余老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诗人。

从未到过海南的余老先生,从未想过第一次与海南的缘分竟如此特殊。1月22日,余老一家五口从武汉飞往海口旅游。但在酒店隔离期间,余老及妻子有发热迹象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刚被确诊时心理非常焦虑。想着年纪这么大了还给政府、给海南人民添麻烦。”余老是一名老党员,在政府机关单位工作了大半辈子,最在意的就是“添了麻烦”。余老称,前几日气温上升,隔离病房里多了些蚊子,护士们连夜就把蚊帐挂上;清洁员拖完地面后,护士就会小心叮嘱“不要走下床,地面滑”……余老在隔离治疗期间充分体会到了“海岛人民的温暖”。用余老的话说,隔离病房内的医护人员都和他女儿差不多大,他们也是第一次面对大型突发疫情,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持续坚守在患者身边完成最危险的操作和护理。他们也会害怕紧张,但总能积极安慰每一位患者,引导他们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

“因为爱在心中,才能有感而发写下了这首诗。”余老和妻子共同完成了这首诗,最大的心愿就是回馈给医护人员。

隔离病房的钟春荣医生说,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大家都很振奋。今后工作将更加努力,为更多患者服务,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经过综合治疗,余老今日康复出院,余老妻子情况好转,等待核酸结果出院。2月19日同时出院的还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孟凡盛、汤颖、冯琼)

患者资料如下:

余某某,68岁,男,湖北鄂州籍。1月22日与家人乘飞机抵达海口。因发热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邓某某,52岁,男,海南省儋州籍。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市工作,1月21日从武汉乘火车返回海口。因发热、乏力、干咳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黄某某,69岁,男,重庆籍。2019年11月由重庆至文昌过冬,1月16日由海口飞泰国旅游,旅行团中有确诊患者。因发热、干咳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易某某,50岁,男,海南昌江籍。其亲戚的儿子从湖北回来,接触其亲戚,因恶心不适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陈某,30岁,女,湖北武汉籍。1月22日从武汉坐火车抵达海口,2月3日因发热、头痛、流清涕就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附(余老夫妇的诗)

最美的风景

谋划数月

投入巨资

拖家带口

辗转千里

来到向往已久的海南

期待轻抚百花

期待追逐海浪

期待享受温暖

期待饱览宝岛风光

病魔肆虐

暂停匆匆脚步

无可奈何

住进防护严密的医院

我们开始了与病毒的搏斗

医生护士成了我们的灵魂

他们是足智多谋的战地指挥官

我们心生恐惧

他们立即给我们壮胆

我们不时焦虑

他们及时送来清凉

他们为我们补给生活用品

他们为我们精心安排一日三餐

我们有了并发症

他们迅速处理

他们不让一名战士倒在冲锋陷阵的路上

他们也有妻儿老小

但他们却日以继夜为我们放哨站岗

他们也是凡身肉体

但他们却勇敢地面对脚下的地雷和迎面飞来的流弹

他们消耗自己的健康

来换取我们的健康

他们燃烧自己的生命

使我们的生命得以延长

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抵御邪恶的坚固屏障

他们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财富

他们是共和国无比强健的脊梁

他们是椰城最美的风景

他们偷来圣火

将我们濒临熄灭的心灯点亮

我们虽然中止了旅行

但我们一点也不失望

余老夫妇

2020年2月14日于海口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