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组织农村劳动力包车返岗

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何万常

2020年02月20日09: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搭返厂专车 解燃眉之急

  2月19日,儋州组织农民工包车返厂。在上车前,乘务员用消毒液帮农民工消毒双手。 本报记者 林书喜 摄

  “终于可以回厂上班了,好开心!”2月18日晚,儋州市和庆镇木排村村民许海娟接到返岗通知,19日早晨,镇政府用车到村里接送她到儋州车站,经过信息登记、测体温后,9时,许海娟坐上了政府安排的海汽快车直接返回工厂。“咱也享受了一回‘专车待遇’。”她笑道。

  包括许海娟在内,车上27名农民工此番前往的工作单位是在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她们之所以享受了一把“专车待遇”,是由于儋州市主动对接市场、对接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劳务输出,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协同其他市县做好“一抗三保”工作。

  儋州市雅星镇新村村民王井英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原准备正月初八(2月1日)上班,因疫情影响延期。前几天由于公交车及长途客车都没有恢复运营,她无法坐车去工厂,心里十分焦急,“想不到政府会安排专车送我去澄迈,真是太意外了。”

  当天由政府专车送去工厂的农民工来自儋州12个镇,其中2人系第一次去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打工。儋州市政府通知农民工所在的镇政府,用公务车到村里把农民工一个个接到指定的地点集中。上车时,海汽快车乘务员复核了每一位农民工的登记信息,叮嘱大家全程戴好口罩。

  “待在家里没有收入,今天政府安排专车送我们去工厂打工,真是太感谢了。”排浦镇南华村村民王永武说,自己要努力干活多赚点钱,让日子越过越好。

  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荣锋说,公司自2月11日复工以来,人手严重不足。儋州市政府急企业所急,主动包车把农民工送到工厂,解决了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儋州市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9日运送的农民工是第一批,接下来该市还将分期分批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或在市内就近就业,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