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招工 本地就业 37名海南老乡坐上复工返程专车

2020年02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随着“出发”的口令,载着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重点项目37名定向新招工人的专车分别驶离五指山市和定安县。

2月20日,海南控股在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五指山市和定安县两地有关部门帮助下,深入有务工人员较多的乡镇,现场招工,充分动员当地未外出工人,精准定向招工,保障省重点项目按时复工复产。这是海南控股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为推进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解决招工难问题的具体举措。

此次专车接工,海南控股做了精细筹备,提前对包车进行了消毒,并为每一位工人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工人上车前,都要经过体温检测、手部免洗消毒等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看到公司要求那么细,我们也很放心,他们是关心我们的健康。”来自五指山市畅好乡毛召村委会一组31号的泥工朱朝荣告诉记者,现在外面有疫情,他们出不去,在家又没活干,很着急,政府找来了企业,让他们能在岛内干活,感觉非常好。

据了解,海南控股此次科学规划、统筹组织旗下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方,按照项目施工进度对17类工种在五指山市和定安县同步进行分批次、分类别定向招工,积极补充用工缺口,稳步推进项目陆续开工复工。

五指山市人社局局长曹磊告诉记者,在本地工人出不去,外地工人进不来的情况下,五指山市就业局充分发挥政府穿针引线的服务作用,联合海南控股走进乡镇招工,点对点帮扶,充分调动本地工人的积极性,投入到我省重点项目的建设中,这是个双向利好的举措。

海南控股总经理助理王世忠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海南控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分步骤、分阶段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对复工复产的省重点项目工地实施严格的检疫检查和必要的健康防护,坚决防止出现疫情传染。同时,对存在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料等问题的省重点项目实施定向帮扶。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海控贡献,扛起国企担当。(吴涛)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