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资规局派人支援西秀镇南港社区 联控战疫

2020年02月22日00: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21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龙舒华带队到秀英区西秀镇南港社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为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龙舒华详细了解了西秀镇及南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存在困难。龙舒华局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而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的阻击作用,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参与督导检查人员还现场建立了“市资规局-南港社区防疫工作”微信群,以便随时沟通工作情况。

龙舒华一行来到南港社区海口铁路小区。该小区是南港社区7个小区中唯一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共788户,常住人口1222人,因小区职工人数较多,每日进出频繁,且个别职工家属不配合防控工作,社区工作力量较为薄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较大困难,急需增加工作力量。

龙舒华与西秀镇镇长周兵、南港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光让现场研究后,决定自2月22日起,市资规局秀英分局每天安排2名人员于上午9点至晚上9点到小区门口落实设卡排查管控,对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密切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外来人员、疫区返回人员的排查核实工作,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落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据介绍,海口市资规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疫情期间推出多项措施强化线上办公提升服务效能。行政审批业务开通网上办理,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即可申办;手机客户端掌上办,通过椰城市民云、微信公众号办理;公文受理,企业及个人可通过快递邮寄方式申请,同时可通过电话、网站查询公文办理进度;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开通个人业务实行网上办理、银行业务就近办理、企业大宗(批量)业务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在海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申报,对涉及保密和其他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可电话预约沟通办理,并公布预约电话及时间。

海口市资规局在门户网站设立疫情防控期间公文办理进度信息公开表,通过网上申报、网上申请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办理业务,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市民居家申办土地和规划业务。据不完全统计,从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申请办理业务以来,海口市资规局已发布业务公告38条,网上受理各类业务211宗。(徐良)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