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八个做到”管理“三无小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

2020年02月22日23: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连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海口市秀英区充分发动镇街干部、社区干部、市区机关包点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力量,实行“驻点干部+楼长”制管理模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

“驻点干部+楼长”制具体指辖区内每个“三无”小区由驻点干部牵头负责防控工作,小区楼长负责值守的防控管理模式。要求“三无”小区必须实现“八个做到”:

一、做到24小时值守: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由驻点干部和小区楼长等人员组成值守队伍,全天候轮岗值班,值守点配备充足的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二、做到出入登记: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人员进出一律实行“出入证”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入内,特殊情况确需出入的人员由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三、做到监测体温:小区所有进出人员必须要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小区流动人员身体无异样。发动小区居民申领健康码,劝导非“绿码”人员按规定每日测温打卡,直到满足条件转为“绿码”。

四、做到无接触配送: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设立快递和外卖放置点,配送人员与收件人无接触。

五、做到居家管控:按照“1234”居家隔离管理办法管控需要居家观察的人员,属地镇街和社区保障其在观察期内正常生活需求,并安排专人每天问询和登记管控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

六、做到异常情况报告:小区居民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务必做好信息登记,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及时就医诊疗。同时,安排专人跟踪随访至居民病情恢复为止。

七、做到主动宣传:进一步加强小区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务必让所有居民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科学、理性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八、做到爱心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居民各类合理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