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动市政重点项目及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3日1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王硕)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全面复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通知》明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按照应复尽复原则,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尽快全部复工。积极支持、加快推动以房地产项目为代表的社会投资项目全部复工。各市县住建部门在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基础上,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尽快实现项目的全面复工。

《通知》要求,各市县住建部门要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琼肺炎指〔2020〕14号)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的规定,按照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疫情期间项目复工实行告知承诺备案的通知》(琼建管函〔2020〕20号)、《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工地跟踪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复工项目使用“项目跟踪服务”系统做好项目复工备案和项目信息的更新填报。对不按规定填报信息的,要对相关企业及个人予以严肃处理。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市县住建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每日向省住建厅报送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对不按规定办理复工备案手续和报送有关情况的市县住建部门,海南省住建厅将给予约谈、通报并抄报市县政府。

为保障房建市政的物料供应,《通知》也提出,各市县住建部门要督促预拌混凝土企业做好复产工作。预拌混凝土企业复产前应参照《关于疫情期间项目复工实行告知承诺备案的通知》,通过“项目跟踪服务”系统填报规定的信息向企业所在地住建部门办理复产备案手续。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