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70

“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20年02月23日11: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2日

地 点:武汉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叶丹萍

叶丹萍(左)出发前与同事合影

又要到万物复苏的季节了,听说武汉的樱花很美,可是这场硝烟的战争还未停止!

我来自海医二院呼吸内科的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是我值年班,年前回家看了看父母,吃了一顿团圆饭。院领导收到通知,说我们医院要收治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定点的科室是感染科(热带病科)和呼吸内科。领导高度重视,我收到了通知就和父母简单的告别,经过培训,住进隔离区病宿舍,开始了我的第一站战争!

2月1号正式打响第一战,天灰蒙蒙,下着小雨,当晚收治的是一个高度疑似“新冠”患者,且需要无创通气的,当时我的内心是恐惧、不安的,恐惧不安的是我还是父母的宝贝,但在我穿上工作服,防护服,带上口罩、帽子、面罩、面屏、手套之后,所有的恐惧与不安随之消散。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来,在微弱的灯光及面罩一层层雾水的情况下,完成各种有创操作之后,病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此时看到了希望,我笑了!接着算二天,第三天又陆续有插管、血透(CRRT)患者,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的团队团结一心,做好防护,严格遵循无菌操作原则,只有保护好自个,才能更好的保护他人,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会迎来胜利!

半个月过去了,海南随着气温逐渐上升,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我们科也解除了隔离。看着新闻,武汉还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此时在我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去武汉支援。在隔离病区工作这段时间,父母至今未知。这时邻居家姐姐打来电话,说我妈说怕我去武汉不跟他们说,假如我要是去武汉了,全家人都会支持我,叫我放心去,说他们是我的坚强后盾。听到父母说这番话后,此时我的内心已有答案。

在接到单位要派第三批人员支援武汉时,我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此次坑疫。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新冠状病毒肺炎这片乌云终会散去,愿在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一起去看樱花!(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