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三国!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防疫物资抵达海南

2020年02月23日20: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左3)以及海南省侨办、省侨联和省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捐赠物资交接(曾海声 摄)

2月23日上午,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捐赠的第三批防疫物资在海南省红十字会办理交接手续之后,分发给有关单位使用。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以及省侨办、省侨联和省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物资的交接。

这是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继2月4日和2月16日向海南捐赠共计7万只口罩之后,捐赠的第三批防疫物资。这批物资为目前防疫物资中最为紧缺的医用防护服266套和电子体温计200支。

蔡霜飞介绍,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副会长李扬和琼海籍乡亲出资采购的266套医用防护服运抵海南,辗转三国,过程周折。该批医用防护服并非在澳大利亚购买,而是经四处打听联系才在土耳其购买到。因受航班限飞、货物出境手续办理繁琐等影响,这批医用防护服从土耳其转运马来西亚吉隆坡,再经转澳大利亚两个城市,最后才到达中国广州,并运往海口,历时二十多天。每一次转运,都让海外乡亲牵挂担心,大家都盼望这批物资能够早一天到达家乡,尽快送到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上。

蔡霜飞表示,不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和周折,澳大利亚海南乡亲都在尽自己所能,多献一份爱心,多做一点贡献,助力家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陈苏琤)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