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因新冠肺炎去世医生杜显圣50万身故救助金已发放

2020年02月24日16: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4日电(记者 毛雷)2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获悉,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的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阳江农场医院医生杜显圣的50万元身故救助金已发放到其家属手中。

杜显圣今年55岁,为琼中县阳江农场医院医生,有高血压病史。1月18日下午,他在工作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阳江农场医院有武汉居留史家属,杜显圣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并经过了14天以上的隔离无症状出现。杜显圣1月26日病情加重,海南省人民医院多次请岛外专家远程会诊,实施重大抢救9次,但其病情不断恶化,23日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了解,目前海南已办理捐赠保险业务如下:

1.中国人保为去湖北参与防疫救治的海南医务工作者捐赠保险。人保(30万/人、保期1年2019年12月2日开始)。

2.为海南全体医务人员捐赠保险的有:①阳光(50万/人、保期1年2020年2月9日开始);②平安(50万/人、保期1年2020年1月24日开始、保障对象包括医务人员家属、卫健行政部门工作人员);③人寿(50万/人、保期4个月2020年2月1日开始、保障对象包括卫健行政部门工作人员);④太平洋(21万/人,保期3个月2020年1月27日开始、保障对象包括医务人员家属、卫健行政部门工作人员)。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