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289户建档立卡户将获农业保险赔款133万余元

2020年02月24日22: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24日电(宋彤桐)2月24日,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三亚市崖州支公司预计为崖州区289户建档立卡户理赔金额为1334284.82元,赔偿款将会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中。目前,崖州区凤岭村、城西村、临高村、三公里四个村已完成理赔的建档立卡共户已收到赔款金额408586.68元。农业保险为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户减少了损失,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目前,崖州区种植豇豆、青瓜、苦瓜和茄子等4个冬季瓜菜品种的建档立卡户已全部投保冬季瓜菜价格保险。

崖州区三公里村村民赵秀连是最先得到赔付的一批村民之一。赵秀连自家种有10亩豇豆,恰好在春节期间上市。受疫情和市场供需价格等因素影响,豇豆价格不理想,每斤的售价只有2块多。因为购买了农业保险,家里的10亩豇豆获赔10530元。“本来是亏损的,现在我不但没亏,算下来还赚了钱”,赵秀连说道。

据了解,三亚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七项政策(“菜七条)中,除了打通运销渠道、推出应急补贴及奖励办法等措施外,还充分利用保险的经济杠杆为农户进行兜底,增强了应对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

截至目前,为保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生产资金难题和降低瓜果蔬菜种植风险,三亚市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工作,2019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共投入财政资金471.6万元,累计为2769户次农户承保了14328.8亩的冬季瓜菜。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