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办案两不误 昌江法院法官电话调解止纷争

2020年02月25日09: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周法官向原告吴某释明调解笔录上的款项

因受疫情影响,防止接触感染,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线下”办案工作转移到“线上”进行,为纠纷双方当事人在疫情期间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诉讼“快车道”,及时有效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20日,昌江法院周志团法官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跨省份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让当事人直呼“真是太让人省心了!”。

被告陈某拖欠原告吴某一笔6000余元货款一直不还,经多次催讨无果后,吴某将陈某起诉至昌江法院。因受疫情影响,且被告现居住在广州,承办人周法官经认真梳理案件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双方矛盾争议不大,诉争数额较小,有调解的可能。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周法官决定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周法官从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矛盾焦点出发,从情理法等角度入手,帮助当事人分析案情,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及时转达双方调解意见、调解数额及金额支付时间等,逐渐消除双方的对立和不解情绪,经反复沟通后,最终双方当事人在周法官的引导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2月20日上午,原告吴某来到法院,在调解笔录上签字,随后该笔录由书记员当日邮寄给被告陈某签字确认。

“谢谢周法官,还以为现在是疫情期间,要很久才能有结果,没想到这么快,真的太感谢您了!”原告吴某满脸笑容地说道。

疫情隔离了我们的距离,但是无法阻挡我们办案的脚步和速度。昌江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改进办案的方式方法,积极通过网上立案、电话和微信调解、电子送达等渠道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有效解决抗疫期间线下维权、诉讼的不便,让当事人在家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维护疫情期间社会正常秩序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赵虹、林小映)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