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79

“在一线的我们,一直都不是孤军奋战。”

2020年02月25日15: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24日

记录地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童锦庭

团结协作战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病无情,人间有真爱,疫情发生后,全国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捐款捐物,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心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疫情之下,初心如磐,温暖、感动、振奋人心!

童锦庭

当我们在前面冲锋陷阵时,在我们的后方,有来自各界爱心人士的全力支持。因为有这么多爱的托付和期望!我们才能无所畏惧地与病毒抗争。缺防护服、口罩、帽子时,全院各科室竭尽所能地节省下来先给我们用,而后又有来自各地爱心人士的捐赠,让我们能全副武装地上“战场”。看着我们满是压痕的脸庞时,给我们送来了减压贴;面屏缺少时,为我们送来了自制的面屏……

进入隔离生活区,从生活中所需的基本用品到三餐的饮食搭配,都少不了后勤部门的协助;期间,为了保证我们营养能跟上,各界爱心人士还送来了瓜果、甜品、酸奶等物资,为我们提供营养的同时还写着鼓励的话语为我们加油打气!他们还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卫生巾,咨询我们的心愿。为了帮我们调整心态,给我们送来了新鲜的捧花,希望我们的心情能像花儿一样美!

在一线的我们,一直都不是孤军奋战。我们的身后,有许许多多关心、爱护、支持我们的人。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压在我们肩上的重担减轻了,我们感谢所有援助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捐助、关心、鼓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歼灭病毒,还家国安宁!还人民健康!加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