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开发1662个疫情防控扶贫公益岗位保增收、防返贫

2020年02月2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的收入该如何保障,防止返贫?近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定安开发1662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扶贫公益岗位,及时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的同时充实防疫工作力量。

该批岗位招聘对象年龄要求在16至60周岁,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优先考虑收入水平较低、身体有残疾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各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可以开发防疫消杀员、社区巡查员、检测点值守员以及其他防疫工作需要的临时岗位。

据了解,疫情防控扶贫公益岗位人员的补贴定为1200元/月,工作期限为3个月,并按规定购买岗位人员商业人身意外险。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3个月内结束,各镇可根据工作需求,调整疫情扶贫公益岗位人员到其他工作岗位,直至3个月的工作期满后,再解除协议。

“疫情防控扶贫岗位人员上岗前,我们要求各镇都要做好岗位职责的安排和岗位人员的岗前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如何规范开展防疫工作和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道。(王丽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