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全心全意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年02月25日16: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监管及总行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采取了相应措施,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障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调整营业网点时间 确保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根据不同区域客户流量及金融需求,动态调整疫情期间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以及厅堂服务人员数量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业务办理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并通过官网、微信、手机银行等多渠道公示营业网点营业安排,建立厅堂人员值班制,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客户关注的焦点问题。

同时,在营业网点配备充足的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品,提高自助设备消毒频率,做好现金清点、消毒、交存工作,全力保障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提供线上贴心服务 增强防范意识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金融需求,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加大线上渠道服务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宣传民生银行对公、零售、信用卡业务线上办理指南,鼓励并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等电子渠道,减少人群聚集和现金接触;推出7*24小时多样化线上平台服务,新增公益捐款、调高转账限额、减免支付结算手续费、远程视频服务等功能,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省心省力宅家办业务,减少外出频次,严防感染风险。

各营业网点员工通过微信客户群实时在线回复、答疑、处理客户的业务诉求,引导客户线上操作;积极联系社区,加入业主群,为居民提供线上金融咨询服务的同时,向广大客户普及卫生防疫常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普及消保金融知识 做实防控工作

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结合“疫情募捐、出行退订、售卖防护物资”等疫情防控期间7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题宣传图,提示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

同时,对内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示,严格规范员工金融营销宣传行为,不得非法或超范围开展金融营销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特殊时期的金融秩序,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扛起保障消费者金融生活的责任和担当,以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传递“民生温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金融秩序“保卫战”。(冯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