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最新风险提示:出院病人满4周需复诊 防范国外疫情输入

2020年02月25日17: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5日电(樊欢迪 符武平)2月25日,海南发布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 2月中旬以来,海南省疫情波动中持续下降,近期本地感染病例占比较高,疫情由输入为主已发展为以本地感染发病为主。本地疫情仍将集中在前期报告病例较多的市县,也不排除发生新的疫点。因此防控建议如下:

一、由于海南省有个别患者出院后定期复查时检测发现病毒阳性,建议所有出院病人均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在隔离期满时进行咽拭子和粪便同时检测阴性时才能解除隔离,在出院满4周时再进行复诊复查。

二是持续做好防更大范围的疫情输入。目前国外已有27国报告病例,日本和韩国等有快速扩散的苗头,海南省作为旅游大省,59国落地免签,不仅要防外省输入,还要防国外疫情的输入,海关及发热门诊在病人鉴别时应高度关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