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风险提示:疫情总体平稳 仍需防范人员聚集

2020年02月25日17: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5日电(王硕)2月25日,记者从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24日0时-24时,海口无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截止到24日,海口已连续5日病例零新增,全市疫情总体平稳。

海口疫情最新情况

2月24日0时-24时,新增出院病例2例。截至2月24日24时,海口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22例。确诊病例中,分布为琼山区14例、秀英区12例、龙华区7例、美兰区4例,另2例为海口报告定安县病例。

截至2月24日24时,全市登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06人,观察期满已解除隔离320人,目前正在集中医学观察86人,目前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无异常。

海口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随着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人群流动日渐增多,需防范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蔓延扩散。目前海口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提醒广大居民:

一、风险防范不放松,严禁聚会、聚餐,少外出、不串门、不扎堆,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注意手卫生,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接触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柜台等物品后,要及时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眼。

二、做好居家和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庭成员间互相监督观察,督促对方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