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疫情中的流浪人员 海口为145人提供救助

2020年02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5日电(王硕)2月25日下午,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介绍了海口对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期海口出台《关于救助管理工作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方案》《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措施》,定期开展街面巡查,主动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测量体温,提供口罩、防寒衣物、食品等物资。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54台次,工作人员117人次,街面救助145人,为32人提供进站照料服务,发放被子145张、大衣145套、食品145份,未发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有感染新冠肺炎情况。

同时,海口制定了《海口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入站、在站人员进行身体检视和登记,对新进站人员一律隔离观察,做好生活区和隔离区消毒等工作。

目前,海口市市救助管理站各项救助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在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共有28人,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