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加来农场7位村民自发联合爱心企业捐赠32吨南瓜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5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海南省临高县加来农场王献仪(脱贫户)、王红、林学超、王吉海、王杨、王畅、王永文等7位村民自发联合海南裕丰源农资公司捐赠32吨南瓜支援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居民抗击疫情,有效缓解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吃菜难问题。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形势之下,加来农场的7位村民们满怀感恩之心,主动回馈国家,回报社会,自发组织起来并联合爱心企业向武汉医务人员捐赠南瓜活动的义举,令人深受感动,值得表扬和弘扬!”2月25日上午,在加来农场,加来农场工会主席吴仕强拿出几张印有“今收到加来农场村民和海南裕丰源农资有限公司捐来的抗击疫情慰问物资。此物资全部用于医务人员使用”等字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受社会捐赠签收证明对记者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爱心捐赠南瓜行动由加来农场古里(第七)作业区白石村村民王献仪发起。王献仪是加来农场白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政策和帮扶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2018年底进行了危房改造,近三年来,王献仪通过勤劳的双手种植冬季瓜菜增加收入,成功实现脱贫,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问起王献仪为什么要发起向湖北武汉医务人员捐赠南瓜的活动,王献仪告诉记者:“我是加来农场为数不多的一名贫困户,近年来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给予了很大的关怀和帮助,如今国家有难,尤其是武汉市民正在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我们也就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时我想武汉的医务人员现在肯定急需大量的蔬菜,就跟加来农场富农肥料店的店主王红一起商量,向经常来店里的朋友圈发起向湖北武汉医务人员捐赠南瓜的倡议。”

据加来农场富农肥料店店主王红介绍,王献仪和他的倡议一发出,立即有村民相继加入捐赠南瓜的行列。王献仪作为发起人自己先捐赠南瓜1000斤,紧跟着王红也提出自己愿意捐赠6000斤南瓜。前来购买肥料的加来农场古里作业区墨荣村村民林学超、王吉海分别各捐赠1000斤;来自多文镇的农资业务员王杨也闻讯加入,捐赠南瓜2000斤。随后,加来中心学校职员王畅捐赠南瓜1000斤,加来农场美龙村委会广大村村民王永文也踊跃捐赠自己种植的南瓜600斤。

临高加来农场村民们的举动也感动了海南裕丰源农资公司总经理陈伟智。陈伟智经常来加来农场开展业务,跟这些村民的关系非常融洽。听了村民们的倡议,立即加入村民们想武汉市民捐赠南瓜的行列,并号召公司员工参与捐赠活动。经过努力,海南裕丰源农资公司总经理陈伟智和公司员工共计捐赠53400斤,并承担和支付这批南瓜运送抵达武汉市的车辆运费26700元。

经过王献仪、王红、林学超、王吉海、王杨、王畅、王永文等7位村民和海南裕丰源农资有限公司的多方努力,2月15日下午,一辆满载32吨加来南瓜的大卡车从海南省临高县加来农场出发,驰援湖北武汉,2月17日凌晨顺利抵达武汉交付给接收方。“这辆车上不仅承载着32吨重的南瓜,同时也承载着临高人民和爱心企业海南裕丰源农资有限公司对武汉市医务人员的爱心捐献。”吴仕强告诉记者。(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