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红旗村发出《再告村民的一封信》防止松懈

2020年02月25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路口张贴《再告村民的一封信》

从上周末开始,不知不觉中有些人开始松懈、放任了,随意走动、聚集打牌,十分危险!连儋州那大镇红旗村的一名年轻的联防队员也感觉到:“我们如果作对了99件事情,但是最后的1件事情做错了,那么前面的也许会都错了。”

此风不能涨!在儋州那大镇红旗村包点的儋州市纪委、那大镇纪委,儋州市直机关第二批支援力量和该村村党支部、村委会等四方面的有关领导干部和人员在周末的2月23日立即行动、连夜作战,迅速出台了《 再告村民的一封信》——内容包括劝导村民、居民不摘口罩、不聚集、不打牌、不赌博,迅速申领海南健康码、外地回来要报告,屡教不改要受到处罚等。

给村民发放《再告村民的一封信》

随即,大小两个版本《 再告村民的一封信》被村办公室印制了共200份。在周一的2月24日,大家一起出动,迅速张贴到了8个自然村的重要路口,并向外出的村民、习惯性的小聚集点、小卖部、小仓库、菜地发送。

这样雷厉风行,就是让大家再鼓干劲——不彻底胜利、绝对不能松懈。同时,大家还不断加强巡逻的密度、广播的批次,让每个村、每条巷道的村民都重新认识当前的形势,正确对待防控疫情和恢复正常生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一石激起千成浪。和红旗村成为兄弟互助村蔬菜村闻讯,当即在2月24日正午也按图索骥地复制了《 再告村民的一封信》,在辖区内广而告知。同为南部战区的大同、胜利、解放、那恁等4个村(居)单位,也在加紧复制、发放《再告村民的一封信》。此举,让对广大村民、居民增强了疫情意识,大家继续不摘口罩、不聚集、不打牌、不赌博。这封信,发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王欣、夏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