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2月25日23: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2月25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铁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06次(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落细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铁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铁刚对东方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人员无畏艰险、冲锋陷阵、艰苦付出、无私奉献,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疫魔”,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全体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铁刚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不松劲不懈怠,科学研判当前防疫工作形势,实施更具有针对性、更加有力有效的管控措施,落细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严格管理,严禁人员聚集,一方面要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另一方面要缩小管理单元,明确防控重点,提升防控成效。要严格对照指挥体系标准,落实低风险区管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乡镇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铁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援企稳产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二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因疫情返贫;三要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运销工作;四要尽快恢复市场活力,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五要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六要积极谨慎恢复社会秩序,尽快进入常态;七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铁刚强调,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在战“疫”一线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在统筹工作中锤炼队伍,坚持关爱与考验并重,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在统筹工作中执行纪律,严肃战时纪律意识,打造一支遵守纪律、更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会上,东方市领导石庭芳、张长丰、潘乙宁、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钟海涛、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等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郑萍)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