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市县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2月26日08:05  来源:海南日报
 

连日来,海南省各市县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东方市要求,落细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援企稳产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运销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文昌市提出,切实做好各行各业“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分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定安县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帮助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恢复农业生产,发展特色产业,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及时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重点任务。

澄迈县提出,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复工复产;科学部署、认真谋划,经受住复工复产带来的新考验,决不能因复工复产而导致疫情蔓延。

陵水黎族自治县要求,各部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恢复春季农业生产,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摸清劳务用工需求,组织劳动力就业。要切实帮助解决好群众生活保障和返岗返工的问题。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昌江黎族自治县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推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恢复生产、劳动力务工返岗、促进项目建设、保障脱贫攻坚成效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提出,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稳就业工作,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多渠道灵活就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做好线上销售服务,努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临高县要求,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做好消费扶贫、劳动力返岗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积极推动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做好金牌开发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引进一批项目。

省税务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对各类优惠政策落地的统筹和协调,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不断拓展“非接触式”新型办税模式,全面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经济税收分析,并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