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调研组在海口调研“智慧海南”相关建设情况

周晓梦

2020年02月26日08: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调研组在海口调研“智慧海南”相关建设情况

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在海口调研“智慧海南”相关建设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网络指挥中心、中国铁塔海南网络监控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海南分中心、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网络支撑中心、中国联通海南公司科技馆等地,分别了解“智慧海南”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技术应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各方关于推进“智慧海南”建设的意见建议。

毛超峰表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智慧海南”对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规划设计,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通过推进高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推广和应用为核心,统筹协调推进各领域建设项目,既要做好通信网络、大数据、5G等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抓住与之相关的基础产业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创新、产业融合等,提高数字资源的交互效果,为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升级奠定坚实基础,打造“数字经济”。此外,要坚决守住数据安全底线,建立健全综合性、多层次的安全保障体系。

省委自贸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通信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