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确保农资下乡不误春耕 农业部门建议农户树立信心

傅人意

2020年02月26日08:4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确保农资下乡不误春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交通不畅,但是农资还是顺利送到我们手里了!”2月25日,三亚众恒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诗棉说,他种植的1000亩芒果由于遭遇连日低温阴雨天气,如不及时施药就会长出“露水斑”。“多亏农资企业及时将几十件‘良药’送达,让农户能有力加强田间管理,现在才能卖到4元一斤!”

海南日报记者25日从海南省供销社获悉,省供销社旗下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调运农资到岛内,以保证岛内农业生产的需求,目前各类化肥农药库存量超2万吨,同时公司在广西和广东储备的2万吨库存,可随时调运到海南。

“目前我们每天配送农药在400件至500件、肥料400吨左右,基本能满足4000户至5000户农户的生产需求。”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燕介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农资安全,避免让一些不法分子在疫情非常时期售卖假农资。”

据了解,像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农资批发企业全省有8家。

“目前海南省进入春管、春耕同步阶段。全省农资库存量较为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李鹏建议,疫情总会过去,农户一定要加强信心做好后续管理。目前海南省水稻种植面积约80万亩,部分冬季瓜果菜进入采收期,农户要注意合理施肥补水,及时修剪采收。尤其是后续补种、复种的农作物,要尽量选择“短平快”、耐高温的项目,比如瓜类、豆类等,同时也要多渠道了解市场需求信息及时调整种植品种。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