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采取措施加强水产品市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6日0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采取措施加强水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2月24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队深入辖区各大海鲜销售市场,检查指导水产品市场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冯琳一行先后来到博爱街道东门市场、大东路及新埠街道海鲜大世界,分别听取街道及市场相关负责人关于加强水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出入卡口体温检测、人流控制及市场内人员流动等情况,详细了解近期海鲜捕捞上市时间规律,并就如何避免发生人员聚集现象进行研究讨论,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冯琳指出,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朋友决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麻痹大意,仍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保持工作成效。

冯琳要求,一是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措施,特别是要针对近期发生的水产品市场人员密集现象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市场管理方要主动担当,加强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严格控制摊位数及进入市场人员总量,采取有效措施疏导群众,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市场张贴悬挂防控疫情标语,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美兰区领导刘慧义、李晓峰,区委办、新埠街道、博爱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梁振扬)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