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美兰区加快项目建设

2020年02月26日09: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海口美兰区也在积极推进各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施工。在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项目,工人们在一周前已经重返岗位,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在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如今,美兰区已有上百个建设项目复工。

2月25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进场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轮胎进行消毒作业,防疫工作可谓十分细致。“项目临时党支部安排了专职卫生管理员,每天对项目部办公区、会议室、工人生活区、宿舍、隔离间、浴室、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施工工人的健康安全。”海南北排博华水务有限公司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永光说。

据介绍,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重点工程项目继续建设施工,项目的业主单位海南北排博华水务有限公司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自2月17日起全面复工。目前,该项目工地共计有人员63人在作业。王永光表示:“目前项目作业以春节留守人员和新招聘本地工人为主,包括管理人员15人,劳务人员48人。另有40余名外省来琼劳务人员,我们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安排这类人员进行14天的防疫隔离观察,作为近期人员储备。”

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工程位于美兰区江东大道用本村,主要服务范围为江东新区三江口国际文化交往组团及滨江国际综合服务组团。项目服务的总流域面积为26.7平方公里,总投资3.1亿元,占地45.3亩。该项目建设采用全地下式,把污水处理设备建设在地下,在地表建设湿地公园。

“ 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建设污水处理规模为4.5万吨/天,设备安装规模1.5万吨/天,出水水质达到类IV类水标准。”王永光介绍,处理后的出水排至厂区周边迈雅河,同时用于地表的湿地公园生态补水,把污水处理厂建设成一个绿色低耗、环境友好的水质净化中心,更好地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王永光坦言,当下的疫情对项目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已经根据防疫需求和项目建设实际,重新调整了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流程,着手制定新的工期保证措施,确保实现2020年内最终通水的目标计划”。

海口网记者从美兰区获悉,该区建设项目共有156个,截至目前,已复工106个,复工率67%;其中市管项目91个,已复工55个,复工率60%;区管项目65个,已复工51个,复工率达78%。(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