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81

“疫情面前,我们不敢放松,压力面前,我们越战越勇”

2020年02月26日10: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5日

地 点:武汉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主管护师王晓闪

一大早,我们迎着朝阳,坐着公交车前往医院。封城这么久,武汉的天依旧灰蒙蒙,公交车载着我们33个人缓缓驶向市区。市区内,我们能看到不少私家车。正当我疑惑之际,同行的张秀峰主任说,这是运送物资的志愿者。从到达武汉那天起,我看到了武汉人在这次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自发运送物资,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他们在这次疫情中也积极进行着自救行动。

一路上我们见识了真正的大江大湖大武汉,驶过三座桥,历经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武汉协和医院。我心潮澎湃,这座驰名中外的百年老院,是很多医护人员向往的进修之地。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种方式跟身份来到协和。我们一起来到住院部15楼清洁区,这里是医护人员暂时休息以及吃饭、学习、开会的地方,仓库也在此。之后又下到9楼,这里是我们穿防护服的地方。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以及病区物资的供应,有专门PPE班的老师打包一份份上班需要的东西给我们,同时监督我们每个人穿到位。然后,我们拿着病房内需要的东西穿过9楼病区,坐病人电梯到达我们工作的地方12楼。熟悉环境之后,湘雅医院的老师再次给我们演示防护服的穿脱。

王晓闪(红色着装)与协和医院眼科护士长程晓翠、湘雅医院曹岚护士长合影

与我们一起工作的同仁来自“四大天团”之一的湘雅医院。湘雅的实力,全国见证,有目共睹。我非常荣幸能跟着湘雅的各位老师一起工作。他们100多名医护工作者7号到达武汉,在协和本部的帮助下,一天之内开启病区,当天就开始收治病号,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流程,效率之高令人叹服。跟这么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我们倍感压力,同时也动力满满。这是我学习提升自我的好机会。

熟悉病区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返回酒店,抓紧时间再培训,再考核,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防护服的穿脱跟护理工作。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楼道里还有伙伴们在练习,考核,老师还在耐心指导。疫情面前,我们不敢放松,压力面前,我们越战越勇。夜深了,明天我就要打头阵,第一个到病房管理重症病人。加油!不负众望,无悔于心!(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