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83

“虽然有点冷,但斗志不能熄火”

2020年02月26日11: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5日

地 点:武汉市洪山区维也纳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二区护师杨蕊

武汉的天气就如武汉不少患者的心情一样,不美丽!早上和中午的太阳很大,到下午就开始变脸了,下起了毛毛雨。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感受到了武汉的冷。

今天异常的忙碌。早上,徐院长带上所有的领队和护士长去熟悉病房和交接,我负责和这边的政府联络员协调消杀的工作,以保证大家平平安安地上班,安安心心地回来。我们一直挑选合适的地方,找物业,找酒店,多方协调,吃完午饭又和战友回洪山区领我们的物资,做好交接和入库。

明天,大部队就要开始下病房了,我和驻地联络员联系志愿者为我们医护人员出征前再剪次头发。很多姑娘很有勇气,把头发剪成了男生的寸头。为了好穿防护服,好打理,他们没有流一滴眼泪,个个说没事,很快又可以长发及腰了。这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一个坚强的集体,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勇往直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继续战斗。

医疗队队员正在理发的照片

晚上,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瞬间感觉到了寒冷。又来了一批政府为我们提供的生活物资,几个领队负责领取回去分发。虽然我们在前线战斗,直面危险,但后方的后援团也很给力。

虽然有点冷,但是我们火热的斗志不能让雨水浇灭。希望明天战斗的勇士们加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