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防安全服务

2020年02月26日11: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近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多个消防技术指导专家组,先后到海口市口罩生产企业和白沙县酒精生产厂等重点企业帮扶指导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企业生产期间消防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医药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省消防救援总队提前谋划,全面梳理以往火灾风险点,科学研判疫情期间本地复工复产企业火灾特点,指导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做好消防技术服务。各地成立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定点帮扶小组,指导辖区内涉疫药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与企业、单位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的工作机制,向企业送达《复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函》,指导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人员消防技能培训、消防设施和电气线路维护保养,检查企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加大对复业酒店、景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对正确、安全使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药剂进行培训与教育,深入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同时,为切实提升企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省消防救援总队通过微博、微信、钉钉等每日推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利用视频、远程监控等线上形式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加强对企业重点部位防火检查、巡查。对火灾隐患大的单位开展远程消防监督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给予口头警告,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帮助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消防救援机构将持续深化企业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携手抗击疫情。同时提醒企业要明确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一级一级抓贯彻、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工作。(梅思程)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