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南商会乡亲齐心襄助家乡抗疫送来800套防护服

省涉侨统筹办

2020年02月26日11: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新加坡海南商会乡亲齐心襄助家乡抗疫送来800套防护服

2月24日,新加坡海南商会捐赠的800套医用防护服通过厦门航空经厦门运抵海口,并由顺兴物流配送至海南省红十字会。

海南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省红十字会、省人民医院有关人员在捐赠物资交接仪式现场

次日,在省红十字会办公区,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接收了这批物资。按捐赠意愿,在简短进行交接仪式后这批防护服分配给了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海口、三亚等地共7家抗疫一线医疗单位。分配给三亚有关医院的物资将快递至三亚市红十字会转交。

海南省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接收了新加坡海南商会捐赠的物资

“海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目前新加坡海南商会会长吴多深和乡亲们齐力共同唱响的心曲。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会长吴多深先生非常关注家乡的情况,他和诸位理事连日奔走呼吁,发动商会会员捐资购买医用物资帮助家乡抗疫,得到了大家的热忱支持,纷纷回应并很快筹措到了资金,展示了浓厚的乡根情怀和希望帮助到家乡人民的拳拳爱心。

据介绍,新加坡疫情也较严重,官方限制非本地医疗部门购买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因此,筹集到乡亲们的捐款后,吴多深会长和理事们又开始苦苦寻找合适的医用物资,在会员乡亲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各种关系辗转多地才购买到这批台湾生产的防护服,极为不容易,他们非常希望能尽快帮助到站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以此表达新加坡海南商会全体会员同家乡人民一道战“疫”的殷切心情。

秘书长陈学汉说:“为家乡社会做点事是应该的,何况是抗击疫情,更应该是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事。”他还表示商会正在陆续采购其他医用物品,很快第二批捐赠物资将运回家乡再次助力抗疫。

铿锵之语发自肺腑之心,我们的侨胞时刻令我们感动着。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