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疫情结束 我们再相约……

2020年02月27日10: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蔡琴周杰伦海口开个唱、“超级晚”拳击赛开打、马拉松赛开跑、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开踢……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春末夏初海口将轮番推出周杰伦演唱会、“超级晚”拳击赛等15项充满活力的旅游文体活动,让市民游客春夏狂欢“嗨”海口,乐享海口健康出游之旅精彩连连、惊喜不断。

继去年底华晨宇连续举办三场“火星”演唱会及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取得成功之后,开春后的海口也将迎来蔡琴、周杰伦在海口开演唱会,粉丝经济将再次引爆椰城,令人期待。

被誉为拉开中国探索本土国际化职业体育年度大秀序幕的2020海口“超级晚”拳击赛,将是中国内地历史上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将有WBO、WBC、WBA、IBF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聚齐海口。

连续在海口成功举办了5届的海口马拉松赛,全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3个竞赛项目,每年吸引了国内外1万多名跑友报名参赛,现场围观者更是人山人海。之后还将在海口举办夜跑半程马拉松,这也是海南省首次举行半程夜跑马拉松赛,通过“夜跑”赛事,发掘城市“夜”文化,树立“越夜越美丽,越夜越健康”的城市发展新风向。中国帆船年度盛典连续两年落户海口,作为该盛典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龙骨帆船世界锦标赛也将开赛。

“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已成功在海口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带动了沙滩足球运动在海口的落地和发展,目前这项赛事已成为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在世界沙滩足球领域受到广泛关注。2020“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即将在海口举办。

春末夏初,气温适宜的季节里,运动休闲游成了游客的出行喜好之一。这个季节里,海口除推出上述重磅旅游文体活动外,还将推出《光景如诗·骑楼》沉浸式5D幻影时光体验剧场,“我们的节日”端午,海口仲夏文艺季,明昌塔的开放及展览、国内精品文化巡演等活动,以荟萃的文化魅力升华旅游之魂。体育赛事方面还有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岛国际大帆船赛,以及迎春杯足球联赛等将陆续开赛。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及“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等活动部署,丰富海口旅游文体产品供给,营造“月月有活动、全民可参与”的旅游文体活动浓厚氛围。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活做大做强春夏旅游产品,让海口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更具魅力,更加蓬勃发展。(林芳盼)

2020年3至6月海口旅游文体活动一览表

序号

活动名称

举办地点

活动简介

1

蔡琴演唱会

海口市

丰富广大市民游客文化生活,为海口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发挥粉丝经济的带动作用

2

周杰伦演唱会

海口市

丰富广大市民游客文化生活,为海口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发挥粉丝经济的带动作用

3

2020海口“超级晚”拳击赛

海口市

这场中国内地历史上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将聚齐WBO、WBC、WBA、IBF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其中包括了3条世界金腰带以及至少2条洲际金腰带。这场聚集了世界顶级职业体育资源、围绕中国传统节日打造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将拉开中国探索本土国际化职业体育年度大秀的序幕。

4

2020海口马拉松

海口市

海口马拉松(公路)自2015年开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每年都有国内外1万多名跑友报名参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等3个竞赛项目。

5

夜跑2020海口半程马拉松

海口市

竞赛项目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

6

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海口是8个赛段之一

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重点培育、海南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重大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

7

首届龙骨帆船世界锦标赛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

中国帆船年度盛典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落户海口,首届龙骨帆船世界锦标赛是2019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之一,延期至2020年上半年举行。

8

国内精品文化巡演

海口湾演艺中心

系列精品文化演出(每周2--3场)

9

2020“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

白沙门公园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海口已成功举办三届“一带一路杯”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带动了沙滩足球运动在海口的落地和发展,目前这项赛事已成为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在世界沙滩足球领域受到广泛关注。

10

《光景如诗·骑楼》沉浸式5D幻影时光体验剧场

海口骑楼老街

光景如诗”是集传统文化、新媒体艺术、交互体验、文化消费于一体的室内剧场沉浸式演艺模式原创项目,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国际交流文化输出项目。

11

春夏狂欢 “嗨海口”旅文营销活动

海口市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后旅游产业的发展工作,进一步激发旅文消费的内在驱动力,继续做好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部署,刺激旅文消费,拟以战疫结束为契机,推出4大主题活动、5大旅游产品、10条精品线路、6大夜间情景消费IP,打造“嗨”海口旅文业态新风尚,引导民众健康生活新方式,丰富旅文活动。

12

“我们的节日”系列——端午

海口市

通过多种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引导市民弘扬传统节日——端午节。

13

海口仲夏文艺季

海口市

海口仲夏文艺季2012年创办,目前已经成为海口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以及海口文化艺术的年度盛事,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和对话的平台,启发青年文化艺术创作的摇篮

14

《珠崖故地  包孕琼台一海口古代文明》
《琼台神韵一明昌塔沉浸式数字陈列展》

海口市

明昌塔开放及展览

15

2020年海口市迎春杯足球联赛

海口市

海口市足球联赛最早创办于1996年,已举办了二十多年的比赛,是海口市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之一。设有甲级、超级两个级别联赛。

备注:因受疫情影响,以上活动具体举办时间以主办方公布为准,敬请关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