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86

“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定会回到往日,万家灯火,车水马龙”

2020年02月27日11: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6日

地 点:武汉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士 戈旭伟

“看到高大的男队友,心情都好了”。和湘雅医院队友在武汉协和西院区会师的第一天,队友的这句话我映像深刻。因为我有重症护理工作经历,被分到了4号房危重症监护组。在这里的护理工作内容多、强度大,有呼吸机、吸痰、血透……其中最需要力气的,也就是最需要男生的,就是俯卧位通气。

仰卧位通气在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症上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时经常开展该项目,治疗效果的确很好。开展俯卧位通气对护理人员的技能要求较高,既要妥当保护皮肤,又要保护患者身上各种管路,尤其在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下进行俯卧位,是非常困难的。这个时候,有力气又掌握该项技能的男同志当然要首当其冲。姐姐们说:“有了这位男队友,今天的翻身容易了很多”。

戈旭伟在重症室工作

46床的爷爷今天特意叮嘱我,不忙的时候就坐在凳子上休息,不然太累了抵抗力低,容易感染,还特意交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个爷爷前几天病情很重,经过救治,从高流量到面罩,再到现在的鼻导管吸氧,病情一天天的好转,胃口也好了,心情也好了。

下班的路上,道路旁高楼林立,一路上车辆零星,车辆驶过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回到住的酒店。这座城市就像46床的爷爷,虽然生病了,但是一天天的在变好。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定会回到往日,万家灯火,车水马龙……(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