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87

“入‘舱’前,递交‘入党申请书’,既是决心又是信心”

2020年02月27日11: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6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龚得志

来武汉这几天都是进入紧张的学习培训阶段,在培训中看着已经走上战线的队友们,难掩自己一颗火热的心。

今天,是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第六天。根据工作安排,我分配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重症监护室,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早上我和队友们一同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入“舱”前的实地培训,认真听重症监护室护理专业老师讲解,心中默记严格的操作流程,穿脱防护服、进入病区、测生命体征、静脉输液、给予病人关怀、生活护理等等。

龚得志

站在“前线”,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冲在前方,用最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用最实际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他们的一言一行打动着我,正因为同行的党员同志给我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切身体会到,只有在党的组织领导下,才能打一个漂亮的胜仗,一定能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之必胜!

今天下午,在入“舱”前,我和许多同仁们做了同一个决定,通过微信,向党组织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在入党志愿书上这样写道:从学生年代开始,一串闪光的名字——江姐、刘胡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我发现她们以及身边许多深受我尊敬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发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正是榜样的力量,使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打赢这场战“疫”而不懈努力。深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让我更加有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我将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同志学习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的工作作风,不断坚定信念,让自己变得坚强,逆风而行,凝聚起无比强大的力量,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一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