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90

“等凯旋之日,我们再摘下口罩,把酒言欢。”

2020年02月27日21: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6日

地 点:湖北省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 高顺

今天,阴雨绵绵,气温陡降,开窗瞬间,凉气迎面,不禁让人有些瑟瑟发抖,心中有些莫名的寒冷,可能是天气原因,也可能是因为荆州二医的护理部吴凤桂副主任即将离开她奋战了一个月的阵地——季家台新冠肺炎一病区。这一个月来,吴主任每天五六点起床,晚上要到很晚才能休息,每日三餐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给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队员们递上一份热乎的饭菜,给每一位因工作需要而错过饭点的同志们备上一份用爱、用心加热好了的饭菜。尤其对于千里之外赶来支援的海南同仁们,更是怕我们因水土不服而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

可能是因为吴主任是海南人的缘故,千里遇老乡,心中温暖藏。也是因为自我们进驻战场,吴主任及其同仁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入驻一周以来,五次三番的赴酒店看望慰问我们,每次都带来很多生活物品,食物及营养品,每次都是晚八点之后,忙碌了一天之后过来。吴主任昨晚更是冒雨过来酒店给我们送来增强免疫力的中药,虽然雨不大,虽然路程不远,虽然……没有那么多虽然,有的只是身在异乡的家人给亲人的关怀。全身湿漉漉,满脸的疲倦,即使这样,还义无反顾的给我们送药,不厌其烦的给我们灌输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一遍又一遍的告诫我们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告知,及时休息,此时此刻,作为医务人员的她,作为管理人员的她关心的不再是病区日志,病人动态,而是来自她家乡的亲人,昨晚闲聊的聚聚话语中,无不透露出对我们的关心,‘一定要注意身体’‘有不舒服要立刻说’‘要严格手消毒’‘脱防护服要慢,不要碰到污染的一面’……每一句,每一字都是关心。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告知队员们吴主任要撤离休整的事情,个人想法是尽可能的大家都去欢送,上班去不了的回头录个小视频也可以,本以为绝大多数人会同意,没想到所有人在第一时间回复‘同意’‘一定要叫我’,有位队员刚下夜班,我就想那就补个小视频吧,谁曾想她第一时间把手机号码发给我,说‘下夜班睡觉,微信可能看不到,到时候一定打电话叫我’。是的,不止我一个人,所有队员都感受到了吴主任对我们的关心,这种关心是来自家人的,所以我也无法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来说明,因为家人的关怀是发自内心的,是表现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上,是体现在字字句句的言语中。

昨晚得知撤离休整的还有曹书记,宣传处李科长,临床的其中一位护士长,不论哪位,都是在抗疫一线奋战了许久的同志,虽说经过十多天的共同奋斗有些不舍,但为了她们的身心安全,为了她们能够更好的,更长久的在这个岗位上奋斗,她们理应好好休息,放心吧,吴主任,您海南的亲人不会给您丢人的,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会胜利圆满的完成任务,放心吧,同仁们,海南的同仁们不会让你们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的,我们会尽我所能,平安完成任务,等凯旋之日,我们再摘下口罩,把酒言欢。吴主任,到时候我们再挑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喝着老爸茶,品着小点心,畅聊人生!!!(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