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人武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2月27日23: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昌市人武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海南省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严重影响病人生命安全。2月27日,文昌市人武部积极响应海南省军区开展的“抗击疫情,为爱逆行”专项献血活动,主动联系协调省血液中心、市卫健委和红十字会,动员了13个镇的专武干部、民兵以及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合计135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昌市民兵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登记、体检、捋袖、抽血……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民兵们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在献血活动现场,广大官兵用热血和真情演绎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抗击疫情,为爱逆行”进行曲。

“给我抽400cc!”坐在献血椅上的会文镇民兵孙振圆伸出胳膊,选择了最大的抽血袋。在献血完成后,孙振圆对身边的民兵战友说,早年还在部队时他就开始献血了,退伍回到地方也一直坚持,算上这次已经是第8次了,总量至少有2000cc了。他说:“现在防疫当前,血库又告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民兵,我义不容辞!我的血能够帮助到别人,这就是我献血的动力!”

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先后有93名干部、职工、民兵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0900毫升,这将有助缓解省血液中心用血紧张状况。

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文昌市民兵先后出动7000余人次投入到防疫战阻击战当中。全体民兵发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不惧疫情,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防线。(符婧)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