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人员解除隔离后向三亚社区送锦旗表示感谢

三亚日报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2020年02月28日10:24  
 

湖北籍人员向天涯区榆港社区送锦旗。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摄

2月27日上午,三亚市鸿洲天玺小区居民肖中杰和李秋芝夫妻将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后勤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天涯区榆港社区居民委员会,感谢该社区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在三亚平安顺利地度过自我隔离期。

记者了解到,肖中杰和李秋芝是今年春节前来琼的湖北武汉籍人员。在疫情发生后,根据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天涯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榆港社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对二人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

“你们家里的生活用品够用吗?缺什么我们送过来。”“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就开口,我们替您解决……”在肖中杰和李秋芝隔离观察期间,榆港社区主动作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通过每天进行“一对一”服务,协助辖区卫生院医生上门为他们提供体温检测、生活用品购买等暖心服务。

14天以来,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每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需求。在二人居家隔离期满身体无异常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其办理结束医学留观手续,并在第一时间将《结束医学留观告知书》送到二人手中。让夫妻俩深切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和温情服务。“在这里,让我们这些异乡人有一种家的温暖,非常感谢他们!”肖中杰感动地说。

一面锦旗,也让榆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返工人员的监测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