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防疫不松懈 生产加把劲

2020年02月28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连日来,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作出部署。

省委军民融合办

省委军民融合办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复工复产各项要求。重点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谋划好“中国航天日”、推介招商等活动,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为发展商业航天夯实基础。持续推进新建和升级改造海防监控站,提高防范和打击走私、贩毒等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为自贸港放得开、管得住提供坚强边海防保证。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要求,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科学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强化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压紧压实各市县、各园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层层分担责任、逐级抓好落实。要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十个重点开放领域”“五大平台”等,谋划好招商工作,为承接自由贸易港政策打牢基础。

省交通运输厅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行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G360国道、山海高速、儋白高速建设,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研究落实省政府相关补贴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恢复省际、市县际班线车;加快自由贸易港制度创新与政策推广,抓好分工事项落实,推动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省地质局

省地质局提出,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抓紧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防护工作。地质系统复工复产要着力围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重点抓好全省海砂资源、建筑石料资源勘察等重点项目,特别要抓好海砂调查评价项目,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责任与担当。

琼海

琼海市提出,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政府投资项目为龙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夺回经济损失,奋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此外,琼海研究确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30项重点工作,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做好贫困群众收入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在特殊时期不断档、不松劲、不反弹。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