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2

“我们与‘天团’队员成了战友”

2020年02月28日11: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7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秀峰

院西院“会师”。今天,湘雅医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医二院)两支医疗队共同进行了病区大查房,并一起讨论疑难病例。双方合作很愉快。

海医二院第三批医疗队由15名医师和15名护士组成。2月21日晚上21点到达驻地后,大家迅速收拾物品,安排入住。2月22日,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黄元华、徐剑副院长、我和康福新主任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接收工作。医疗队正在按照武汉中心医院的要求做工作安排时,接到指挥部命令,任务改变:海医二院医疗队抽调6名医师、7名护士与东方市人民医院医院5名医师、15名护士一起增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湘雅医院医疗队。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定点收治单位,主要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湘雅医院被誉为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之一,他们的医疗队自2月7日进入武汉协和医院,其后承担了很多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诊治,工作卓有成效。

2月23日,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黄元华、徐剑副院长和我前往武汉协和医院与相关人员接洽相关事宜,并根据接洽的情况做出了相关工作方案。

随后,我们一行按照湘雅医疗队的要求和流程完成了相关的培训,并对所有的人员进行了考核。

2月25日,我们正式开启工作模式,进入工作状态。

2月26日上午,海医二院协和西院医疗队白婷副主任医师、王会豪住院医师在我带领进入隔离病房,迅速熟悉隔离病房各项操作流程;护理团队在王晓闪护士长带领全部进入工作状态。

张秀峰在查房

2月26日晚,康福新主任带领覃学主治医师、符畅住院医师完成了到达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第一个晚班。(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