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4

“患者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2020年02月28日11: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6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科二区护师高苗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们上班的时间是9:30到13:30,由于穿防护服需要时间,我们要提前1个小时到医院。

上午8:30,我们准时到了医院,然后开始穿防护服,做好预防工作。在湘雅医院老师指导下,我们很快穿好了防护服。相互检查好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推开一道又一道“防护门”,进入病房正式上班,

今天是湘雅的老师带着我们一起上班,工作的流程跟我们平常上班的流程相差不大,只是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护理的病人是需要严密隔离的。

病房里有一个老爷爷,人很乐观。我们查房时,他很高兴地跟我们打招呼。在我们离开他的病床时,老爷爷问了句:“医生什么时候来给我采咽拭子呀?隔壁床今早都采了。”我告诉他说,询问医生后再答复他,接着我们继续查房去了。当我再次来到爷爷的病房时,爷爷很兴奋地说:“看到你,我很高兴的。”听到这话后,我一头雾水。我还没反应过来时,爷爷又来了句:“你来给我采咽拭子了吗?”这时我才明白爷爷说的什么意思。我告诉爷爷:“医生进在抢救病人,一会儿结束了帮你问。”等医生忙完后,我把问到的结果告诉爷爷时,爷爷与同病房的其他病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隔壁阿姨还对爷爷竖起了大拇指,对爷爷说了句“加油!”。

危难当前,我们亲如一家。我见到的每一个患者都寄托着我们的希冀,他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春天的到来给祖国大地布满了生的希望,请你们再坚持一下,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共同加油,大家一定会回到健康家园! (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