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连续8天病例零新增 居民企业应继续做好防护

2020年02月28日15: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8日电(樊欢迪)2月28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0-27日,海口市已连续8日病例零新增,目前全市疫情总体平稳,但随着复工复学和返程等人员流动,疫情反弹风险增高,有关国家确诊新冠肺炎例数增长较快,我国面临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应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松懈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建议如下:

一、严格做好入境筛查和健康监测。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对所有返琼人员进行逐一甄别,社区和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返琼人员的登记和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继续强化可疑病例的发现和围堵措施。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和发热病人的核酸筛查;各有关企业单位严格落实好返岗人员的摸查、岗前培训、健康监测管理等防控措施。

三、继续倡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咳嗽和喷嚏礼仪,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串门、勿聚集,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