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名省厅机关民警下沉基层 增援一线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8日1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28日上午10点,海南首批20名海南省公安厅厅机关民警在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集结完毕,全力投入到基层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本次抽调的厅机关民警将与港航公安局一线民警一道,在秀英港、新海港等港口码头开展旅客入岛的疫情核查防控、治安巡逻等工作,警力支援时间从2020年2月28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此外,按照公安部要求,海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也从今天起按照市级公安机关20%、县级公安机关30%的机关民警比例下沉到一线支援基层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下沉警力要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海南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省公安厅也强调,要加强对一线执法执勤警力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服务,配齐配全防护装备,科学合理部署勤务。同时,在警力下沉工作期间对违反纪律规定、不服从管理、不认真履职造成影响的民警,要视情节予以批评教育或撤回,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予以通报并严肃问责。(田和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