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美兰区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唐尚森

2020年02月28日22: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随着疫情来临,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唐尚森于1月28日主动向美兰区海府街道工委副书记邢雨请缨参加白坡里社区的防疫工作,放弃休假回到工作一线,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1月29日,唐尚森志愿加入党员先锋队,全力配合白坡里社区党(总)支部,身先士卒,进家庭、进沿街店铺,进单位大院,让更多的辖区居民知晓“防治知识”,并使之学以致用。

“您好,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最近有没有外出归琼的经历?没有特别要紧的事,尽量不要外出,请您配合我们测量您当前的体温”诸如此类的话,唐尚森经常挂在嘴边。由于人手紧缺,他有主动请缨参加排查、消毒、测温、查访登记等工作,虽然戴着口罩,但仍然要面对未知的感染风险,他丝毫没有退却,握着手中的电子温度计,温和地与业主进行沟通,询问他们近期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可能接触武汉籍人员,并配合社区做好身份信息比对查询和数据登录,有效地从源头对肺炎病毒进行了防范。唐尚森还向市民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问答科普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护措施,引导社区居民尽量不聚会、少外出、勤洗手、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有效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习惯,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唐尚森还在汉庭酒店检查旅店的入驻登记表,开展武汉来琼人员排查登记,并向前台工作人员解读《致有武汉旅居史的来琼人员的一封公开信》,提醒旅店有武汉返琼或武汉来琼探亲人员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要求旅店强化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还为海麒麟酒店的10名客人发放解除居家隔离通知书,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品格。

唐尚森是一名转业军人,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多次立功受奖,是在火线上入党。责任让他无法逃避,使命让他必须向前,担当让他坚定“逆行”,做到不忘军人本色,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格,在“战疫”一线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防控就是责任,勇当先锋,打好头阵,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唐尚森奋不顾身的身影,坚定地书写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面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李丽莎 倪珍玉)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