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花园夜市恢复营业 市民凭健康码测体温后进入

2020年02月29日10: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垦花园夜市恢复营业 市民凭健康码测体温后进入

为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2月28日晚,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南海大道和海垦路交叉口的海垦花园夜市开门迎客,成为海口市首家复工的夜市。该夜市在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参照“社区防控”模式管理,分区域陆续恢复营业,市民需凭海南健康码扫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鼓励采取打包方式就餐。

在海垦花园夜市,夜市周边装有隔离网予以封闭,仅保留2个出入口,其中一个为车辆进出口,一个为行人进出口。在西门入口的登记处,前来夜市的市民们保持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并扫码展示海南健康码,显示为绿码方可进入夜市。在夜市内多个位置,都张贴有“进入夜市请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标识。

“疫情防控对于所有复工商户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们坚持做到‘防控放首位,复工不松懈’。”海垦花园夜市负责人余先生介绍,为携手应对疫情,夜市已对因疫情无法营业的租赁商户免除了一个月的租金,并参照“社区防控”管理模式,实行领导挂点责任制,采取网格化管理,各商户复工前必须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做到一人一档。同时,每人都需申请健康码,并上报14天内的行程轨迹,没有感冒、发热等情况的才能复工。目前,已复工的商户有19家,主要为小吃推车等方便打包的摊点,其他商户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后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根据要求后续陆续复工。

赵广生是一家炒粉摊位的摊主,他是当天首批复工的商户之一。6点半开始,已有消费者进到夜市内点餐,赵广生翻炒着炒粉,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严实。“我们从大年三十就歇业到现在,终于盼来了营业。”赵广生说,这个小摊子是一家子的主要收入来源,一定会遵守复工的要求,规范管理,做好防疫工作。

据介绍,为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垦花园夜市内还设有一间健康观察室作为应急区域,一旦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第一时间送进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目前,该夜市鼓励消费者打包方式就餐,需要在夜市就餐的顾客,安排一人一桌或分散在露天餐桌就餐,人与人间距保持在1.5至2米之间,避免群聚用餐。“我们欢迎消费者光顾,但同时恳请配合防控工作,共同遵守防控规定。”海垦花园夜市负责人余先生表示。

据悉,海垦花园夜市复工之前,龙华区召开了专题会对夜市复工进行了研究部署,并组织区商务、卫健委、市场监督、疾控等部门以及街道办干部分别多次现场指导,要求夜市管理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经济秩序市民生活的逐步恢复。(刘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