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6

“我很渺小,却一直拼尽全力只为守你安好。”

2020年02月29日13: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7日,周四

地点: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南省第一批驰援湖北队员、海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ICU护士刘启慧

今天是支援湖北的第三十一天。一个月的时间,我们送走了冬天,迎来了春天。经历了不适应到习惯、紧张到从容的改变,而依旧不变的是眼神里的坚定和心底的希望。

刚来的时候,任务难,病人重,而现在,稳定了,出院的人也一天一天的多了。看着新增确诊和新增疑似病例数据的下降,而与之相反不断增加的治愈病例,心里更多的是感动。每天走在那条熟悉的上下班路上,虽然依旧很空荡,冷冷清清,但却隐隐感到这座城市蓄势待发的勃勃生机。

这一个月,我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它是那么渺小,病痛与折磨说来就来,所有的抗争力量都那么的微不足道。而生命亦是顽强的,靠着那股希望的力量,它会不顾一切的活下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这一个月,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间真爱和温暖。一声召唤举国驰援,一副口罩砥砺前行。在援鄂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一直支持和感动着我,捐献的一批批物资,不管是对一线的我们还是对后方的家人,细致体贴。加之湖北人民表现出来的稳定和感恩、患者的信任和肯定,让我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一个月,我见证了中国实力,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当任何天灾人祸到来,祖国总是守护着大家的平安,我们有人,有财,也有才,有凝聚力,有创造力,有生产力,还有执行力,这让我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幸运与庆幸,还有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这一个月,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我很平凡,却有拥抱世界的勇气。我很渺小,却一直拼尽全力只为守你安好。我们永远是家人眼里长不大的孩子,但会为了追求梦想,坚定而执着,为突破自己,勇敢而无畏。17年前的非典,我被保护的很好,17年后的我,也可以竭尽所能守护好这座城市受伤的人。

战争还在继续,我们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