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彭青林

2020年03月03日07:37  来源:海南日报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3月2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两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五级书记齐抓统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续11天新增病例实现零增长,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国一盘棋”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深入分析排查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既防输入、防扩散又防输出,加强返琼和离琼人员健康监测,严防高风险人群向其他地区特别是首都北京输出。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形势,针对不同地区分类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强患者救治,早日实现存量归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实抓细“三农”工作,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有力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和养殖规模,千方百计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多管齐下促进农民增收,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影响,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善于化危为机,更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文明大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以发展生产、脱贫增收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重点,突出抓好中央投资、总部经济等一批重点项目,以更大力度切实解决原材料短缺、用工难等问题,推动更多企业和项目满负荷复工复产,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要继续保持外资外贸良好增长势头,精准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