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上脸”大数据:眼影、眼线笔销量翻倍

2020年03月04日15: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各行各业进入密集复工期,戴口罩工作成为日常,网友神评论戴口罩以后才知道的事,“戴眼镜+戴口罩+戴耳机=杀我”、“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了,有股味儿”、“我眼袋竟然这么重?”。

“上脸妆”顺势走红。

所谓上脸妆,是指由于外出、上班等需要戴口罩,所以化妆仅需要化上半张脸。苏宁超市数据显示,2月23日至3月1日,眼影盘、眉笔、眼线笔、睫毛膏、眼唇卸妆液同比增长204%、115%、197%、157%、238%,眼部化妆品在上海、深圳、南京的销量最佳。

口罩遮盖区域的日常用品,包括口红、刮胡刀、剃须泡沫销量同比增长23%、74%和75%,相较于2019年同期87%、123%和143%的增长,整体增速放缓。包括粉底等全脸化妆用品,增速也从2019年的134%变为67%。

眼部保养被重视。2月23日至3月1日,苏宁平台眼霜和眼膜同比增长113%和166%,眼部按摩仪同比增长318.97%。去眼袋和黑眼圈成为首要任务。

另一方面,复工效应明显。苏宁平台饭盒同比增长1107%,电动热饭盒占比86%,上海、深圳、南京的消费者更爱自己带饭。商务装同比增长580%,开工行头要做足。

在出行方面,电瓶车成为复工期间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苏宁平台电瓶车启动电源同比增长21倍,广东、山东、江苏成为热销大省。(王元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