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1.5万亩早造水稻全部播种完成

2020年03月04日23: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3日,记者在美兰区灵山镇红丰村委会的道孟坑田洋看到,这里机耕声隆隆,农民们有的忙着犁地备田,有的忙着平整,有的忙着在抛秧播种,一片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现场,农民们在田里忙碌开来,除杂草、取秧苗,通过抛秧插秧的方式进行播种,不一会儿功夫,田里已经竖起了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

时下正值春耕时节,连日来,我区紧抓农时和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加强春耕播种进度,现已完成早造水稻播种面积15030亩,100%完成今年的计划播种任务。

为全面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决策部署,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的工作,保障今年春耕顺利进行,美兰区在抓好备耕和备足农药化肥等农资的基础上,深入指导,加强引导,并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让农民能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误农时,使美兰区提早完成今年的春耕播种任务。

据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各级农技人员,加强秧田的水份管理,确保水份适当充足;加强秧田管理,重点抓好防病防虫;加强田间管理,根据秧苗长势情况,进行及时追肥,加快秧苗生长。

据了解,为了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在积极引导农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推广和惠农政策宣传,让农民掌握清除病虫害有关技术和相关政策,引导农民在生产过程中运用良种良法,让农民能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误农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王聘钊)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