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25

“愿疫情早退,我们共赴武大赏樱花”

2020年03月05日1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3月3日

地点:同济中法分院危重症病房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区护理师陈艳

今天的班是13:00至17:00,像往常一样我们上班的人员都会在10:40开始吃饭,11:30就坐上专门接送的公交车前往医院。路上未见行人,看到的是执勤的交警,只有少数的物资运送车、急救车、爱心志愿者车辆往来奔驰,愿这座城市能尽快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我们提前20分钟进入了病区,我先来到病人信息栏前看着黑板上写着的内容,如病人总数,病危病重几床,上呼吸机,上ECMO等等,做到心中有数,当我看到今天病人总数由昨天的人数下降时,心里开心极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医疗救治得到了改善,防控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人们已从最初的恐慌、无助、焦虑、紧张走了出来,现在已全然履行着没事不出门宅家里,出门带口罩,做好个人卫生的基本保护。

陈艳

17:00我们开始进行交接班,当我来到2号房里时看不到了之前93岁的奶奶和她的女儿,我担忧地问交班的老师:“4床和5床的病人呢?”交班老师笑着说:“出院啦!”我打心底里为他们高兴。

接下来就开始了本班的日常工作准备,如基础护理,疾病护理等,因为病人的特殊性,我们还承担起他们所有的生活护理,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就尽可能的满足和帮助,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到了下班时间,我们按着规范脱掉防护服及其它防护用品,与搭班老师们相互道别。

站在医院大门前看到了久违的太阳,任凭阳光照在脸上很舒服。此时想起了海南的样子,想念火辣辣的太阳,夕阳西下时清凉的海风,晚上和好朋友一起吃夜市的小吃,女孩子们成三结五的逛街,还有南方夏季的惊雷甚至是打着伞在雨下行走的感觉,都无比想念。

"你安好,我无恙″!愿疫情早退,我们共赴武大赏樱花,共赴一场热干面之约!(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