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26

“在这次战‘疫’中,我能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2020年03月05日1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4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医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医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梁燕

海南的天气变化万千,早上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下起了大雨,愿这场雨过后,冲走一切病毒,迎来新气象。

今天上午10:00,又有2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我们离清零目标又进了一步。看着患者一个个的治愈出院,脸上带着高兴笑容,内心也感到无比喜悦。

想到疫情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在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就可以回家与家人们团聚了,心里都很是兴奋、激动。

梁燕(左一)

现在回想起来,接到我们热带病科就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科室,心里很是忐忑,惧怕和紧张。虽然,我们也做了战前培训,可到了实战,说不怕、不紧张,那是假的。第一次进入隔离区病房时,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装备,戴着N95口罩、护目镜、面屏,双层胶手套,整个人行动和做操作都变得非常的笨拙,双手也麻木,裹得生疼,呼吸也很困难,鼻梁和耳根被压得生疮。下班后,脱掉整套的防护装备时,看见脸上被护目镜,口罩压得发红的压痕,顿时,觉得自己很勇敢,也很庆幸,庆幸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2003年非典时期,我还是一名中学生,那时是医务工作者前辈们在保护着我们,时隔17年,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换做我们踩着前辈们的来路,保护大家,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

雨后天晴,阳光灿烂,愿疫情尽早结束,脱掉口罩,大家都可以尽情露出最美的笑容。(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